close

1604652765x4l9e

 

公務人員

          "目前的職務主要是向上跟向下溝通,如果可以,也想學學向下溝通的技巧,

向上溝通的部分,今天有很大的啟發,尤其在警界較威權的管理模式下,應該也能嘗試看看"

"

資訊客服人員

          因為最近同事之間有些摩擦,但自己屬於最菜的,對於先前有任何的誤解並非完全了解,

但今天於課程後,希望可以運用所學的去改善平行間的誤解與尷尬,有效的溝通並盡可能協調整

體運作。

 

連鎖食品業務助理

這次的課程,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在於向上溝通時,應該如何跟主管溝通,比較能讓對方了解到你的

想法,有時候在面對衝突時,能做的事跟想法的改變,盡量不以自我為中心,多站在對方的立場上思考。

 

學生

          老師很細心的去回答大家的疑問,如果有講不清楚的地方也會幫同學補充或是用更有趣的方式化

解沉悶的氣氛。也了解到不同的團隊動能五階段裡面各自該如何去做去改變會更好,平行溝通的部分還有

向上溝通的地方該怎麼去表達也能更清楚一些,了解這些以後剩下可能要去試試看以後才能知道結果了。

 

生產線工作人員

          我覺得從一開始聽老師講的都對我在外面能去幫助一些很好溝通的人。但沒辦法溝通的人我就可

能不太會去跟那種人溝通。好溝通就跟好溝通的人 不好溝通就真的沒辦法去做溝通。我也在運用工作上

能去跟現在有合的來的前輩他們去做解釋到位。也不太會去跟人家起衝突什麼的。我也都有在上工作上做

介紹我來晴天上很好的課程跟活動。我覺得真的很好。在晴天裡面能去練習一些人。到外面出社會之後就

知道怎麼跟一些人溝通了!

 

職業軍人

          透過這堂課才了解到原來我在職場上是一個很尊重主管的人,但是在溝通方面常常太過於大膽得罪人

,可以說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但是我的出發點大部分都是好了,只是因為這樣倒置有些高階長官對我有些誤

會,覺得我都是針對他們提出意見,然後背後陷害我,然後讓我一天到晚都在外地工作。

 

護理師

          最近因為要換單位,對於自己是徬徨的,因為不了解新同事的個性,聽完課,剛好可以複習如何平行溝

通,相信到了一個新的環境,也可以不用那麼焦慮

 

證卷業

          從團隊動能的五階段中了解自己最近工作上面臨到的瓶頸。因為疫情的關係公司有臨時的人員調動,被

分配的工作量逐漸增多,以往我一直以為我可以做的很好,全部承擔下來好像是沒有什麼問題,但事實上是做不

完的,到最後我還是去尋求主管的溝通,表達我自己的想法,所幸是有接納我的想法,進而達成互助的情況下有

所改善,鬆了口氣的感覺蠻好的😊

 

銀行業

          "這次對於課程內容有更加的熟悉,像是團隊動能的五階段,之前還處於區分是哪個部分,但是所需要的

建設沒有學起來,之後可以去做嘗試。

然後是關於回報事情,因為我回報的時候有時會講到一半就亂掉,可能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在講什麼,之後可以

針對內容先做統整跟練習,避免講到一半自己都搞不清楚在講什麼。"

 

服務業初階主管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部分是一開始的小小活動(矇眼找組員)。原因是因為在活動當下的心境能套用在生

活上,比如遇到瓶頸時(矇眼),儘管會有負面的反應(驚慌失措)但只要勇敢的踏出第一步(不知如何找人就

回到原點),生命就會找到自己的出路。

 

服務業

   這次又是上黃老師的課程,黃老師總是用最真實的實驗讓大家明白,有很多東西其實有更多角度的看法。用實驗

解讀生活上遇到的各種情境,當雙眼蓋住時你要如何去找到自己的夥伴,就像當你覺得無助迷茫時般。

方法1:ㄧ定有一個明確的角度這是很確定的

再來2:一定有與你共同目標的對象⋯⋯等。

每次解讀的方式特別又有趣,印象最深刻的是辛苦是自我定義的,除非超越了客觀條件。當在不同的情境溝通時,

有壓迫有排擠有不舒服的感覺,相對一定也有感到辛苦的時候,今天讓我明白了新的道理痛苦是比較出來的,辛

苦是自身感覺的。

 

工程師

          在此課程學到如何與主管進行溝通會是比較好的方式外,也學到面對許多問題時,該用何種方式溝通與解

決會比較好,最主要於自己面對事情都需以冷靜方式來進行,過於緊張與情緒化會導致自己的思考斷續或產生衝突

導致文不對題或搞僵。

 

學生

          我覺得今天這堂課讓我受益良多,不管是在平行或是向上的溝通上,很多的方法以及如何有效的溝通,

在很多地方上都能派上用場,最深刻的是我們在團隊動能中讓我了清楚解到自己在每個團體中屬於哪個階段,

也讓我知道自己可以用什麼方式朝著下一個階段進行

arrow
arrow

    晴天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